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濑水邮话

本博客所有图片及文字未经本人同意和授权,不得转载及发表!违者将被追究。谢谢合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金沙邮学会副会长 延陵邮学会理事 中国邮史研究会 934号 邮政用品研究会 250号 文献研究会 319号 中国普票研究会 346号 原地封研究会 1156号

6月25日披风戴雨的野钓  

2011-06-25 20:52:59|  分类: 心情驿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的QQ连接着一个叫天目湖鱼趣的群,群里经常讨论钓鱼的乐趣,我从来没有参加过。这两天心情很糟糕,网名为顾地的约去塘马水库钓鱼,我估摸着下午雨应该能停,立即响应,中午12点半在天目鱼趣集合。

但是,我到约定地点,顾地先走了,和店主小双要了电话,让他在后周等我,我没有去过。

从溧阳出发的时候,天要放晴的样子,谁料想越靠近水库,风雨约大。等上了水库大坝,一下车看见那被狂风卷起的水浪,人几乎都站不住了,雨伞眨眼之间就反了两次,立即打起了退堂鼓。

顾云和我商量到上游看看,有没有风小些的地方。

再向前走了几百米,在一个废弃的建筑边,寻找到一条通往水库的河,觉得应该可以,就操了家伙下车。

我没有野钓的经验,我的装备仅仅是一条手杆,一袋打窝料和蚯蚓。而暴风雨之下,水流湍急,打窝料根本用不上。最糟糕是只有一把已经吹断了两根伞骨的太阳伞,几分钟的时间,全身已经透湿了。

在看网友顾地,雨衣雨裤,撑上巨大的落地伞,架上铝合金的台钓架子,熟练的调漂捻饵,令我好生羡慕。

而且,意外的是,我们竟然是上兴老乡。

我上鱼很快,顾地还没有把家伙准备好的时候,已经上了一条小参条,不过丢人的是,鱼钩钩在鱼肚子上拎上来的。但是,再后来,我放下去的蚯蚓根本没有鱼问津了。究竟是老手,顾友的鱼获纷纷上钩了,清一色的参条,但是都很硕大,有一条差点以为上白鱼了。

钓到三点半,我有点吃不消了,收杆道别,顾友兴致颇好,约好下次再聚。

今日野钓总结:发水,参条居多,宜钓浅水,沉底钓只能做空军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