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濑水邮话

本博客所有图片及文字未经本人同意和授权,不得转载及发表!违者将被追究。谢谢合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金沙邮学会副会长 延陵邮学会理事 中国邮史研究会 934号 邮政用品研究会 250号 文献研究会 319号 中国普票研究会 346号 原地封研究会 1156号

2014年8月27日——完成振昌油厂的资料考证  

2014-08-27 22:13:33|  分类: 溧阳文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振昌油厂》的邮文是今年春天,收到实寄封后参考地方史料写的,发表在今年第一期的《溧阳集邮》上面。最近准备发《溧阳时报》收藏专栏,对史料重新梳理了一遍,发现很多地方史的记录有出入,综合起来疑问重重,在溧阳文史交流的微信群也有反映。

昨天虽然很晚到家,仍旧把相关的资料全部铺开,反复阅读,总算有些眉目了,但是史料中介绍的几位振昌油厂的主人,相互之间的关系和生平看不出来。

一大早打电话我的老同学圆堂屋主人,他曾经参与过狄氏家谱的修订,可是他也不清楚,就给了我一位狄氏家族的老人家电话。

这位老先生叫狄希清,原来是光华中学的老师,今年已经78岁了。下午和狄老联系好,冒雨前往他昆仑东苑的家中。去的还真是地方,狄老就是地方名士狄爱人的后人,现在负责修订东野堂狄苏公一支的族谱,著名的地方老字号就是他们家族的商号。

狄老先看了我的文章,了解了我的意图,就搬出尚未完成的《东野堂狄氏》家谱手稿,一一指点。

狄苏公,名学书,字小泉(1826—1895年)贡生。娶妻江西道台洪绪的姑母洪氏,生子佑人,佶人;后娶龚氏,生子爱人,素人,怀人。佑人生子信之,缄之,锡之,信之的三子即为溧阳籍著名武术家狄兆龙先生。素人及其二子新之为振昌油厂的主要负责人。

聊了两个多小时,让我豁然开朗,还听了许多有趣的旧闻。晚上回来,立即将文章进行补充,传给时报蒋主任,她说不敢下线,也正等着我的这篇稿子呢。

历史呀,总是那般的神秘,却无处不发散着光彩。

2014年8月27日——完成振昌油厂的资料考证 - 麻花辫子 - 濑水邮话
 
2014年8月27日——完成振昌油厂的资料考证 - 麻花辫子 - 濑水邮话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