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濑水邮话

本博客所有图片及文字未经本人同意和授权,不得转载及发表!违者将被追究。谢谢合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金沙邮学会副会长 延陵邮学会理事 中国邮史研究会 934号 邮政用品研究会 250号 文献研究会 319号 中国普票研究会 346号 原地封研究会 1156号

2014年9月9日——医院采访朱士毅先生亲属  

2014-09-09 16:01:27|  分类: 溧阳文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陆续收集了一些原北京大学俄文系教授朱士毅先生的实寄封,而且在网络上看到很多朱士毅先生流失的图书,使我愈发的想了解这位从溧阳南山走出去的老教授的故事,可是溧阳的地方文献根本没有他的介绍,百度上也只是的史料也很有限。
去常州参加延陵邮学会活动时,我想起蔡荣华先生是戴埠中学的老教师,问起这件事。他昨天就打电话来,说联系到他在同官中学教书的老同学,和朱士毅的弟弟朱士勇很熟悉,有他家的地址和电话。我请他联系一下,今天去拜访。
中午,蔡老师说,电话已经联系到了,可惜朱士勇老先生上月刚刚去世,老太婆在市人民医院住院,提及朱家往事很伤感,说人都已经死了采访有什么用?我说如果老人家身体好,我们就去了解一下,愿意谈就谈。蔡老师说没有问题,因为他们都是曾经的校友。
去之前,我打电话给溧阳知名文史学者,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邓超先生,得悉他也没有听说过朱士毅先生。
二时到医院门口,和蔡老师买点水果寻到病房,看见老人家身体的确很好,才放心的进行沟通,老人家向宝凤,今年已经77岁了,也做过多年的教师,很健谈,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朱家历史。可惜朱士勇老先生8月20日去世了,不能提供更详细的史料。庆幸的是,朱士毅夫人陈福娥今年86岁了,仍然健在,和他的儿子朱晓红住在北京,他们能了解更多有价值的关于朱士毅教授的生平。
从医院回来,我立即和邓超先生碰头,介绍了这些情况,他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,等我资料写好再进行交流。
图一:朱士毅和陈福娥在北京的通信
2014年9月9日——医院采访朱士毅先生家属 - 麻花辫子 - 濑水邮话
 
图二:朱士毅妹夫蔡盘铭从溧阳同官寄给朱士毅的实寄封,朱士毅寄给当时在镇江教书的陈福娥的通信
2014年9月9日——医院采访朱士毅先生家属 - 麻花辫子 - 濑水邮话
 
图三:朱士毅与当时在镇江教书的陈福娥之间的通信
2014年9月9日——医院采访朱士毅先生家属 - 麻花辫子 - 濑水邮话
 图四:邓超先生赠送一册《游子吟》书。
2014年9月9日——医院采访朱士毅先生家属 - 麻花辫子 - 濑水邮话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